有個朋友,迷糊程度誠屬天才。她不只一次詢問我,我的廣播節目到底是幾點?我記得, 我也不只一次很清楚的回答,是週一到週五早上九點。
「哪一台?」
「中廣。」
然而,當我碰到她時,她還是抱怨,還沒成功的聽到我的節目,她認為她車上的收音機壞了, 就是轉不到我的電台,聽不到我的節目。我的那一台可不算小電台,發射範圍也很強, 怎麼想也不可能!這真是個靈異事件。

撘她便車時,我決定試試看,是不是她的靈異收音機真的和我過不去?她打開收音機的頻道說: 「諾,妳聽,我調來調去,就是沒聽見妳那一台。」
我一看,馬上就知道原因所在,她一直在AM台轉來轉去,根本沒有把頻率切到FM, 難怪她怎麼樣也收不到。
其實,我還蠻感謝他的迷糊。這個迷糊事件讓我若有所悟,人與人溝通上的誤差, 我們所感覺到的「不被了解的孤獨」,甚或因為長期積怨所造成的爭執,可能都是因為頻道完全 不同,而我們又固執於「就是應該在這個頻道裡」的緣故,儘管我們多麼努力的想聽到對方的聲音, 多麼愛他,卻永遠接收不到。 文/吳淡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