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What I want to do is a character-driven porn movie. It's all going to be about characters, and the porn's gonna grow all out of the character's and it's going to serve as character development."
Profile
全名:Matt Damon
出生地:Cambridge, Massachusetts,USA
生日:1970年10月8日
星座:天秤座
簡歷:

麥特戴蒙從小就夢想當一名演員,中學畢業後進入哈佛大學戲劇專業學習。1993年,他提前離開哈佛去了好萊塢,追尋他的明星夢。他的初登銀幕是在《神秘的比薩》Mystic Pizza中飾演一個一閃而過的小角色。在隨後三年,他未接到任何劇本,有感於數年的失敗與成名的艱難,他和好友班艾佛列克(Ben Affleck)一起完成了劇本《心靈捕手》Good Will Hunting。《心靈捕手》1997年出品並獲得了巨大成功,隨之而來奧斯卡金像獎使他在好萊塢站穩了腳跟,隨即有了參演大片的機會。1998年的《賭王之王》Rounders和《搶救雷恩大兵》Saving Private Ryan給了他更大的發展空間,尤其是後者,得到了廣泛的認可和誇讚。之後麥特又主演《天才雷普利》Talented Mr. Ripley、《瞞天過海》Ocean's Eleven等電影,已經成為了好萊塢的一線明星。在近幾年,麥特的拍片率越來越高,包括像《瞞天過海》系列、《神鬼認證》The Bourne Identity系列電影頻頻出擊,讓人目不暇接。

代表作品:1997年《心靈捕手》Good Will Hunting、1998年《搶救雷恩大兵》Saving Private Ryan、1999年《天才雷普利》Talented Mr. Ripley、2002年《神鬼認證》The Bourne Identity 、2006年《神鬼無間》The Departed
獎項:第70屆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(《心靈捕手》)

好萊塢的璀璨星光中,麥特戴蒙的外型實在算不得出眾,他也不具備性感、強悍、憂鬱之類特別的氣質。他自己也坦言說在學校時候是很不受女孩子喜歡的學生。然而,就是這個十年前在奧斯卡的小金人面前稚氣、羞澀,又靦腆的大男孩,曾經被稱為「明日之星」的麥特戴蒙,如今已成為了好萊塢的頂尖巨星。人們從他的臉上,逐漸讀出了一個男人真正的魅力所在:他的天賦和智慧讓人羡慕,他的努力和敬業讓人感動,他的冷靜和平和讓人敬佩。這樣的麥特戴蒙,必定擁有了屬於他自己的光彩,能夠讓他超越別人,更不斷地超越自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