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科技輔助法

語言學習最怕中輟,特別是口語教學,所幸,現在透過網路輔助,不論加班或到外地出差,都能輕鬆延續學習;而發揮Web2.0的互動式課程,更是當下流行的英語新學習方式。

歌倫比亞企業董事長楊正大發展出的線上真人英語學習系統TutorABC,就是把英語學習分為12個等級,透過外籍顧問在線上直接一對一教學。至於學習的內容,則會先了解使用者的個人需求,並將個人的職業、年齡、興趣考量進去,將這些因素丟到資料庫裡,再從過去累積的一萬多筆教材中,選擇最合適的內容提供教學。

楊正大自己也是在成人之後才開始真正地學習英文。他在美國留學,並擔任大學助教時,有一次,他對學生說「Let me ask you.」 (讓我問你)但發音一錯卻變成了「Let me ax you.」(讓我砍你)。於是,在學生的嘲笑與糾正當中,多講、多練習,讓楊正大英文進步神速。

後來他發現,關鍵在於信心,只要專注在自己的專業上,不要怕講英文時犯錯,就會愈來愈好,因為英文學習本身就是「聽多了就會講,讀多了就會寫」的過程。

但台灣人的聽說能力普遍比較差,利用線上與外國老師練習的機會,從頭建立起真正的英文習慣,只要每個禮拜至少練習四到六小時,至少持續一年不間斷,就可以達到用英文做基本溝通的目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