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容梳大解說

你還在排梳、針梳,傻傻分不清楚嗎?小小梳子,學問可大著呢!掌握的不僅是美麗,還有健康喔!一起來認識基本常用梳的使用時機與方法吧!

「每日的梳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,可以按摩狗狗的皮膚,並使之得到適度剌激。」寵物美容達人康淑鈴老師說,台灣的濕度很高,透過梳理的動作可將深層的濕氣 帶出,也可避免打結的情況,並防止皮膚疾病產生。因此居家照顧時,選擇適合寵物的梳子是很重要的,當然更要每日確實幫寵物梳理,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喔!

妙用小小梳

蚤梳:一種價格便宜卻很好用的梳子,梳齒密度高,可讓壁蝨、跳蚤有效地與皮膚分離。

尖尾蚤梳:與蚤梳的原理相同,唯一不同是尖尾構造,可利用此部分將壁蝨直接撥起。也可在洗澡時用來清理眼睛周圍的分泌物,而尾部尖端可在梳綁頭部毛髮時,用來勾勒線條。

最好上手的排梳

排梳:一種幾乎適用於任何長度毛髮的梳子,是寵物造型師必備的工具之一;在構造上有分疏密兩端。先使用寬齒再用細齒梳理,這樣的動作方可確定毛髮是否有打結的狀況。

尖尾梳:適合於長毛寵物的美容梳,使用在整理毛髮分線上,或者是幫寵物染色時利用齒梳的細密塗抹染料。

能創造蓬鬆毛的針梳

圓形針梳:圓形針梳的設計通常比四方針梳尺寸大,且握柄也較長,較適用於中型以上寵物。針梳是用來梳理深層毛髮根部,梳齒有ㄑ型彎角設計,最好由上往下分層處理,能夠避免梳理時使用不當而令狗狗受傷。

四方針梳:除了梳理毛髮根部外,主要用於配合吹風機吹乾毛髮時使用,因為針梳的梳齒密度較高,又能梳理深層毛髮,因此可將深層的水氣帶出,還可以避免倒捲,梳理之後毛髮會有蓬鬆感。

適合一般人使用的解結梳

解結梳:仔細看,其實解結梳在梳齒上的構造排列是不對稱排列,所以當毛髮打結時,可利用三角型不規則梳齒排列的方式,在梳理的同時,輕易地把打結處梳開。

其他妙用梳

橢圓梳:適用於幫長毛的寵物梳理。橢圓梳通常有握式把手,因此方便使用在大型犬身上,如古代牧羊犬、黃金拾獵犬等,也可使用於長毛的小型犬身上,如瑪爾濟斯等。

SPA按摩梳:當寵物患有皮膚疾病時,可利用按摩梳配合藥浴將狗狗身上過多的角質層或皮屑,經由按摩讓皮膚進行代謝,狗狗也會因按摩而促進血液循環,皮膚也容易健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