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擊功能表“開始” “運行”,在文本框內鍵入services.msc,桌面上將會彈出一個服務窗口,列舉出了目前系統正在運行的所有服務項目。你會注意到,大多數服務的“啟動類型”都被設置為“自動”,說明它們都是在後臺自動運行的。下面的表格中列出的15項服務都屬於不必要的,用戶大可放心地將它們設置為手動運行——如果膽子夠大的話,乾脆右擊它們,選擇快捷功能表中的“停止”,中止這些服務。然後,再選擇“屬性”,根據個人需要設置每項服務的“啟動類型:”。即使日後發現由於修改服務的設置而導致系統出現故障,也沒關係,重新啟動相關服務並將它們的啟動類型設置為“自動”即可。

一、警報器 (Alerter)
如果不需要監視網路伺服器的話(與Messenger服務一樣),一般家用電腦根本不需要傳送或接收電腦系統管理來的警示。
作用:通知選取的使用者及電腦系統管理警示。如果停止這個服務,使用系統管理警示的程式將不會收到通知,所有依存於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。

二、自動更新 (Automatic Updates)
如果停用此服務,可以手動從Windows Update 網站上更新作業系統。
作用:啟用重要 Windows 更新的下載及安裝。允許Windows於自動連線時,在後臺到 Microsoft Servers 自動檢查和下載更新修補程式 。

三、電腦瀏覽器 (Computer Browser)
一般家庭用電腦不需要,除非你的電腦連在局域網上。
作用:維護網路上更新的電腦清單,並將這個清單提供給做為瀏覽器的電腦。如果停止這個服務,這個清單將不會被更新或維護,所有依存於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。

四、分佈式連結追蹤客戶端 (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)
獨立作業的電腦,或是連接在小型家庭網路中的電腦都不需要。
作用:維護電腦中或網路/網域不同電腦中 NTFS 檔案間的連接。

五、應用程式錯誤報告 (Error Reporting Service)
如果你已經厭倦了每次程式出故障時都發送錯誤報告,也根本不指望能夠收到微軟公司的回信,可以停止這項服務。
作用:允許對執行於非標準環境中的服務和應用程式的錯誤報告。

六、說明及支援 (Help and Support)
如果不使用,就將它關閉——萬一需要使用幫助文件,它將會自動切換回“自動”的啟動類型設置。作用:讓說明及支援中心能夠在這台電腦上執行。如果這個服務停止,將無法使用說明及支援中心,它的所有依存服務將無法啟動。

七、IP安全性服務(IPSEC Services)
如果你的電腦並非處於虛擬私人網路或安全域當中,一般不需要這項服務。
作用:管理 IP 安全性原則並啟動 ISAKMP/Oakley (IKE) 及 IP 安全性驅動程式,協助保護經由網路傳送的數據。

八、便攜的媒體序號(Portable Media Serial Number)
如果你的電腦沒有任何便攜媒體播放器的話,就不需要。
作用:獲得系統中媒體播放器的序列號,用於控制盜版音樂文件複製到便攜播放器上,如MP3、MD等。

九、遠程登錄 (Remote Registry Service)
基於安全性的理由,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,建議最好關了它。而且,該項服務只有Windows XP Pro才用得著。
作用:啟用遠程使用者修改這個電腦上的登錄設定。如果這個服務被停止,登錄只能由這個電腦上的使用者修改,任何明確依存於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。

十、二級登錄(Secondary Logon)
基於安全性的理由,建議將該項服務的啟動類型設置為“手動”運行。
作用:在多用戶使用的電腦上,某些用戶因為是非管理員,導致某些程式無法執行。為了讓沒有管理員許可權的已登錄用戶可以使用這個程式,WindowsXP設計了這個功能來分配臨時的管理員許可權。

十一、伺服器(Server)
如果你不想與其他聯網的電腦共用文件或印表機的話,可關閉該服務。
作用:透過網路為這台電腦提供檔案、列印、及命名管道的共用。

十二、TCP/IP NetBIOS協助程式(TCP/IP NetBIOS Helper Service)
如果你的電腦沒有聯網,或者並非與運行Windows 9x的電腦系統同處於一個網路內,就不需要該服務。
作用:啟用 [NetBIOS over TCP/IP (NetBT)] 服務及NetBIOS名稱解析的支援。

十三、布景主題(Themes)
如果你喜歡使用傳統的Windows桌面背景,關閉這項服務可節約4~12MB的資源空間。
作用:為用戶提供使用主題管理的經驗。

十四、WebClient
基於安全性的理由,你可以嘗試關閉——如果導致微軟的其他產品或服務無法啟動,還可以重新啟動它。
作用:使基於Windows的程式能創建、訪問和修改基於Internet的文件。

十五、無線網路零配置管理(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)
如果你的電腦沒有接任何無線網路介面卡裝置,或是並非處於無線網路之中的話,就沒有必要使用該服務。
作用:為 802.11 介面卡提供自動設定,自動配置無線網路裝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