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弟弟的婚事,幾乎全家總動員
這個禮拜,重新粉刷的工程,使得我手邊的工作幾乎全部停擺
下午,終於在油漆師傅一聲,「這樣全部都好了...」
將近一個禮拜的折磨才進入尾聲 ..
後來,我從樓上走到樓下,察看整體的成果
卻赫然發現廚房水槽下的那個舊馬達,生鏽斑駁的外貌
在經過粉刷後的牆面襯托下,顯得礙眼刺目

我不好意思請師傅去處理那個不屬於他工作的舊馬達
便跟媽媽建議,向師傅商借一些油漆,將馬達外殼上漆
讓兩者之間的差距小些...
好心的師傅,一聽到我們要借油漆...
便又從他家中趕過來,表示可以幫我們處理
就當師傅打算開始動手時,他和媽媽閒聊

「這個馬達是作什麼用的?」「沒有用,早就壞了!」
「啊?那有插電嗎?」「沒有,線路都拔掉了!」
「嗯??那為什麼要漆,不乾脆整個拔掉?」
現場一陣默然,大家面面相覷,對啊,為什麼不拔掉呢?

「那不要漆啦,你借我螺絲起子,我幫你們拔掉啦!」
不到三分鐘,油漆師傅就處理好了那個放在那好幾年的舊馬達
留下一屋子的讚嘆與迷惑....

讚嘆的,是媽媽;她的廚房少了一個大障礙,多了許多陳設空間
迷惑的,是我;那我們這幾年都在做什麼呢?

我突然想,不就是這樣嗎?
人的心!

在我們的心中,有時候,就會有著這樣一個舊馬達...

明明已經生鏽敗壞且不堪用了,但我們卻缺少將他除去的動力

就任由他一年又一年,在我們心中擺放著

以為那是無法除去且不能搬移的

甚至,有時還像我一樣,企圖用濃厚的妝,去掩飾他本質的殘破;
有時候,那是我們錯愛了的一個人...
有時候,那是我們曾經在生命歷程中遭遇的挫折傷害
有時候,那是我們習以為常的偏見與固執
我們以為那是必然應該在那裡的 ...

我們或許「感覺」到他的存在令我們不舒服,也令我們不那麼的快樂
但是,我們就是沒有站起來除掉他
或是,「知覺」到早就該將那個不健康的感情或想法或傷害
立即的丟出我們的生命中...

當這個不住在這間屋子的油漆師傅一看到那個舊馬達時
他卻立刻看出了這個東西存在的不適合...
我真的迷惑了,這麼簡單的幾句對話就可以理解的事
我們竟然拖了幾年,都讓他擺在那不去處理

那麼,我們的心,到底有多少東西,是我們錯誤擺置
卻始終以為是除不去且無法搬移的呢? 心中有著一個舊馬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